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典型
青岛心享智能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鑫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量:13343

创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同时,大学生实践创业也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和失败,但是心享智能团队有足够的自信跟热情。

刘鑫,黄海学院15级电商专业学生,青岛心享智能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们公司团队最初的想法是:让每个人都觉得可以心享智能。所以才有了这个团队名字。团队是由六人组成。主要是做监控安装,计算机组成维护等。将来他们也希望能够做成无人机培训机构。他们团队主要是在线下,这就需要他们走访小区,去找商户。这是对他们这些刚开始创业的学生来说是非常困难的 ,这不仅锻炼了他们与人的交流能力、他们要说服商户给他们机会。目前他们的业绩也比较稳定,他们团队的技术人才不足,所以他们团队技术人员是非常辛苦的,他们经常一整天都在安装,来不及吃饭。

由于电子产品的价格不稳,忽高忽低,而且他们还没有掌握进货与定价的平衡点,所以就需要经常去各个信息城询价,有一次接了一个工程,大概有十几个摄像头,两天后一早就要报价安装,在线上订货发货肯定是来不及的,他们只好去信息城拿现货,因为他们与当地的科技街商家合作较少缺乏了解,所以只能挨家挨户的问价讲价,团队成员早上跑完操就去了青岛一天没吃饭跑了71家安防类的商铺,拿回来97张名片,终于得到了想要的、可靠的货源,回来时已经筋疲力尽。

创业就是一个团队把一个好的想法变成现实,必须具备智慧和勇气,不是你想你就可以,而是你能你才可以。在创新的过程中,最大的体会便是的的确确存在着大大小小的阻碍矛盾不断地出现,打断我们创新计划的实现。 其中就包括小组的内部意见不一致,学校的实现层面的困难等等。 但是他们会越挫越勇,因为在自主创业方面。有许多成功人士。他们的经验其实可以用几个简单的词来概括,即勤奋、坚持、创造力、情商、使命和机遇。这也是我们不断学习的。

成长的青春是一曲美妙动听的乐章,成长的青春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成长的青春是一首激情四射的诗篇。他们团队就是在创业的过程中茁壮成长,向着共同的目标奋斗拼搏,在成长的过程中培养默契、学习提高、取长补短。结果很重要,但过程更重要,在创业的过程中他们挥洒青春充实快乐!这是他们团队一块工作中,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令他们快乐!美工的快乐是又做好了一份好的产品详情,帮他们牢牢抓住顾客的心,打造出产品的爆款。运营的快乐,在于从一系列的数据中提取出对他们有用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调整运营,帮助他们了解市场,抓住工作方向……团队人人都有自己的快乐,在创业中享受成长的快乐!

团队有一个共同的也是唯一的梦想,让每个人都心享智能,让每个人都可以心享智能,他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