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统战课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量:5047

       7月2日上午,学校在知韵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统战课题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李清山、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孟广东、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姜宝华、2020年度各统战科研立项课题负责人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统战委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玉水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孟广东通报了我校统战课题开展情况。孟部长对近两年来省、市、校各级统战课题的组织申报、立项和结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报了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关于对2019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进行表彰的情况,我校荣获全市统战理论调研工作先进单位;荣获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孟部长表示,我们应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争取更大成绩。

       各统战课题立项课题负责人就各自课题的基本框架、调研情况、结题思路等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及结题计划。

       科研服务部姜宝华副部长结合学校科研工作谈了几点看法。她表示,我校明确了党建等课题立项与其他教科研课题同等对待,老师们申报课题的热情更加高涨,去年和今年统战部在课题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姜部长建议老师们在今后开展课题可以拓展研究渠道,与企业加强联系、联合申报课题,为企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在服务地方行业企业,提高课题研究的应用价值,从而提高老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能力。姜部长提到大家可将研究成果整理成论文发表在我校《青岛黄海学院论丛》,并就投稿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党委书记李清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进行了进一步阐释。李书记指出,新时代高校统战课题研究要结合当下、关注未来、服务社会,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理论、新研究,结合当下就是要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关注在后疫情时期需要解决的问题;关注未来,就是从发展的角度引发思考,让课题研究更有意义,实现在滚动状态下让我们的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社会,就是从校园走出去,在社会上发出“黄海声音”,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从服务新区到服务青岛再到服务山东乃至全国。李书记指出,高校的功能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用优秀人才培养优秀人才”,我们的老师要努力做到前者,要不断传承、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党委书记李清山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在会上强调,统战工作不是中心联着中心,不是全局服务全局,我们要在总结和运用经验的基础上,明确未来一个时期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目标任务,集中智慧谋发展,整合资源做实事,在潜心钻研中积聚智慧,在默默无闻中厚积薄发,争取在科研创新领域有更大突破,为党建发展增添新活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科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