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2020届毕业典礼|再见,我深爱的黄海!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量:5970

       6月28日上午9时,青岛黄海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校党委书记李清山等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李清山书记主持毕业典礼。因为疫情原因,毕业典礼采取了现场和网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未能到场的毕业生通过微博、微信直播在云端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学校向2020届毕业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参加今后的任何一届毕业典礼,欢迎大家今后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罹难。在场师生起立,脱帽,默哀,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与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王渊明教授宣读《青岛黄海学院关于授予尚强伟等一千八百七五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毕业典

校长助理刘纪新宣读青岛黄海学院2020届毕业生升学、支援西部志愿者名单;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聘请刘书洲等216名同学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温馨校友使者”的决定》

向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向2020届毕业生温馨校友使者代表颁发聘书

毕业生代表、学前教育学院朱秋月同学发言

       大学的时光太快,那些美好的过往还来不及一一回味,我们就要跟我们的母校说再见了,这里有着太多不可泯灭的记忆,如果贪心一点,除了已经收拾好的行囊和最美好的记忆,我想在离别之际,再带走饭香四溢的食堂,带走曾经相互嫌弃的三两好友,带走属于这里的红墙绿瓦、碧海蓝天。

在校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韩传杰同学发言

       “共同命运当求索,逐梦芳华好弄潮!”学长学姐们,愿你们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希望的那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我们也将踏着你们曾经走过的路途,继续用努力奋斗奏响别样的青春乐章!无论你们走向何方,请记住这里永远是你们挚爱的母校,这里有你们尊敬的师长及以你们为榜样的学弟学妹,希望和憧憬在这里交汇,理想和信念在今天升腾,让我们与希望结伴,与信念同行,牢记“知行合一”的校训,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智能制造学院薛蕊老师发言

       无论将来你在什么样的岗位,都不要放弃你曾经的梦想,时时刻刻不要忘记继续学习。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我校“知行合一”的校训,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无论你是谁,无论什么时候,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境况,你不妨想想你的母校,你不妨回来看看,想想你的大学生活,想想你曾经的梦想。母校的大门会永远向你敞开。梦想的舞台就在前面,同学们,祝大家都能梦想成真!

毕业典礼上,王渊明校长以《勇对困难挑战  书写多彩人生》为题讲话。

       王渊明校长说,由于当下正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云典礼形式。虽然不见了走红毯、拍合影,没有了正冠拨穗、颁授学位,但大家毕业时激动、兴奋、留恋的心情依旧。

       在黄海这几年,你们融入发展。你们中的不少人,亲历了学校二十周年校庆庆典的喜悦,参与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评建的锻炼,参与、经历了学校在高等教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内涵发展”的快车道上的迅速发展和重大变化,学校前进的每一重大事件中都有你们的身影,学校变化的每一重大成就中都饱浸你们的汗水。你们用勤奋诠释了“知行合一” 的校训精神,用努力注解了“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学风。在黄海这几年,你们收获成长。今天的你们撑得起信任,经得起考验,扛得起担当。

       同学们即将跨出校门,走向社会,离别之际,王渊明校长与同学们分享的一句人生感悟是:人生没有坦途,生活充满挑战。同学们要勇对困难挑战,书写多彩人生!首先,要铸造自己强大的内心世界。其次,善于不断学习,敏于应变求变。其三,注重品性修养,培养团队精神。

       同学们离开母校走向社会之后,要继续秉承和发扬坚定、刚毅、开放、包容的黄海精神,就一定能从容应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无往而不胜!请大家记住: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着,黄海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永远是你们的心灵港湾和坚强后盾!欢迎你们常回学校看看!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侯佳音!

       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智能制造学院毕业生刘庆元说:“校友与母校是命运共同体,是母校精神和办学理念的实践者与传承者,我会珍惜温馨校友使者的荣誉,在离开学校之前为班级每一位同学站岗,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的同学,我会帮他们收拾好行李领好毕业材料邮寄回去。离开学校后,我会将母校的声音传递到更广阔的远方,未来,会越来越好!”

       在云端参加毕业典礼的16数字媒体艺术本科1班解岚翔说:愿此去一别,前程似锦,相信每个毕业生都能朝各自的人生新起点去加油,去拼搏。不管我们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让我们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优秀的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衷心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祝愿学校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