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青岛黄海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末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量:6919

        715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末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学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正职或主持工作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邢桂强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主要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谋划暑期和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后勤保障部部长崔明明主要围绕迎新服务保障工作、基础建设及改造工作、教学条件提升工作,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等四方面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梁忠环发言时提出,学校教学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以课比天大为理念”,从强化课程建设、强化课堂教学、强化教学保障、强化以学定教、强化学科竞赛等多角度全面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

       校长助理刘纪新代表学生工作部,对暑假及开学阶段做了重点工作规划,从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学生防疫常态化管理、暑假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迎新系统建设工作、辅导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发言,在人才引进工作方面将加强优秀师资引进力度;在暑期学习方面从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方面入手,加强干部培训、“双师型”教师锻造;在激励方面,大力做好三项考核、两项评选工作。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孟广东代表综合办公室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学习教育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工作等几方面内容进行了阶段总结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

       招生就业处副主任苏毅结合近期招生工作情况,汇报了招生就业处在2021年各类别招生计划及分配情况、2021招生进展情况,汇报了下一阶段招生工作思路和措施。

       校长王渊明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关于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和暑期及下半年的工作部署,他围绕“着眼未来,立足当下”提出“着眼未来”要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着眼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着眼于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立足当下”要将常规工作做好,保持较好的状态,同时要抓住机遇开展好工作。王渊明强调,一定要高质量做好招生工作;一定要做好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服务工作;一定要切实做好新生入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一定要保障好疫情防控、人身安全、校园安全等各方面安全问题。

       会上,董事长刘常青高度肯定了2021年春季学期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提出在建党百年举国同庆之际,学校迎来了建校25周年,今年春季学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面对这一发展里程碑的重要结点,感谢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总结过去,将王渊明校长提出的几点要求扎实有效落实,制定政策,及时督办,及时修改,形成新的理论指导。


       党委书记邢桂强做总结发言,他说:希望各分管领导、部门密切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深入的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邢桂强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学深悟透,笃信践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做好学期末各项收尾工作;三提振精神,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