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量:5302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7月2日,青岛黄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永担在肩。全体党委委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邢桂强同志主持并讲话。

邢桂强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成长的历程,总结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从九个方面描绘了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上的战略安排。站在新的赶考路上,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庄严号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自觉响应号召,在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全校师生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要求上来。

邢桂强书记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广泛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通过扎扎实实学习,感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要精心组织舆论宣传。党委宣传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发生的历史性成就,宣传全校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在《院报》开设专栏,在网站开设专题及时链接中央媒体重要报道评论,发挥校园微博、微信等各新媒体平台作用,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渊明校长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成为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在新的征程上,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党委书记邢桂强、校长王渊明、党委副书记陈玉水、纪委书记马永来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畅谈感受心声。

初审:王军        复审:李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