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开学第一课│逆风成长,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量:3419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寄语

1、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为全力做好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返校后在校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确保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5月31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在知新楼三楼东配组织返校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本节课由学院行政副院长崔久岗主讲。

开学第一课现场

崔院长首先对同学们回到学校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受到疫情影响学校开展了线上网络教学活动。而在线下教学活动即将开展之际,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变化,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参加开学第一课学生

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准备,切不可掉以轻心。崔院长强调,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同学们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各项防疫管理规定,坚持每日报告数据,切实做到“实事求是,认真学习,密切配合”。

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崔院长提出,疫情让世界看到中国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疫情未却少年志,重聚校园发奋时

我院制订了2020年春季开学教学衔接计划,成立了教学督导专班和课堂教学保障团队,采取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同步进行的教学方式,顺利实现了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无缝衔接。

6月1日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同步开启

课堂上,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态度端正,组织教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学生按照防疫要求就坐,认真听讲,学习热情高涨;所有课堂教学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