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喜报 | 我院“数化万物 智通未来”科技大讲堂获“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优秀项目奖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量:4564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山东省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项目的通报》,大数据学院“数化万物 智通未来”系列科技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山东省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优秀项目奖。

“数化万物 智通未来”系列科技活动以山东科学大讲堂为依托,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计委主办,青岛黄海学院承办,活动邀请北京建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郭茂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姜斌斌,北京青苔数据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艾军等专家教授作相关主题分享。

据了解,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由国务院批准,于2016年设立,中国科技界第一次拥有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

“数化万物 智通未来”系列科技活动于2020年5月23日举办,主要涉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共计817人参加,通过该活动,师生了解了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应用场景,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教学体系和大数据人才培养的跨界融合问题,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

大数据学院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和高校创新要素集聚的资源优势,构建校企协同产学研合作平台,创建富有专业特色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机制,主动与行业、企业对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青苔大数据、东软睿道、北京蓝鸥科技、科大讯飞、中科曙光、泰迪智能科技等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建成华为大数据实验室、蓝鸥大数据实验室、青苔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大数据商务智能研究所、统计与数据挖掘研究所,致力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人才培养和创新孵化;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需求,围绕“青岛市十五个攻势”,建立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学科群,形成大数据分析和AI人才新高原、建成数据汇聚共享新智库,助力青岛市大数据全产业链贯通发展。

学院瞄准国际新一代信息技术学科前沿,深化改革,跨学科交叉融合;汇集国内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行业达人,提供一流课程资源;开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社会服务。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大数据科学策源地、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和创新智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经济统计学、人工智能4个统招本科专业;移动应用开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4个统招专科专业。

为未来而学、向未来而教,为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正用自己的方式为我们展示大数据工作的正确打开方式。

祝贺在科技领域
勇攀高峰的
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