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活动 | 文明行为团课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量:4005

为了加强我院的素质教育,提高我院同学的综合素养,我院于2020年11月25日开展了“文明行为养成”主题团课,2020级的诸多班级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以下是本次团课的主要内容。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礼貌待人的前提要从了解礼仪常识开始。礼仪常识主要分为基本礼仪、见面礼仪和公共礼仪三个方面。

和谐文明的校园生活,是我们每个人向往的,也是我们每个人追求的。它体现在每一个大学生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上。遵守校园礼仪,意味着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在校园中的行为举止,穿着打扮,更要注意我们日常交谈时的文明用语,以下则是我们常用文明用语的小总结。

学校是我家,爱护靠大家。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但环顾四周,可以说我们身边的不文明行为随处可见,被抛弃的垃圾到处都是,互相问候家长成了“好朋友”之间的玩笑,更有甚者连图书馆这片知识净土都要去亵渎。我们是学校的主人,理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告别校园不文明行为。

文明如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要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就要先从了解校园文明规范开始。我们不仅要注意日常礼貌用语的使用,也要养成文明习惯,还要时刻注意我们的个人卫生。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以优雅的作风去处事,去待人,那么文明之光就一定会照进校园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