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宪法日 | 知法守法 与法同行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量:4456

“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当今社会是一个法制的社会,只有我们自我守法,才能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为引导同学们弘扬法制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我院于2020年12月4日晚在校团委的带领下进行“宪法团课”的学习。

通过视频的讲解让同学们知道更多关于宪法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的树立和维护学校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我们应该懂得,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自我保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求助法律。依法维权才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

主持人举出相关反例来告诉同学们:当我们遇到有害于自身权益的事情时,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而是应该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

关于我国的宪法大家都了解多少?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应该如何使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如何正确看待宪法?同学们讨论热烈,并讲出自己对宪法及守法的认知。

通过这次活动,极大的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价值观,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己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