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活动 | 理想为舟,张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量:3925

12月,面向2020级人工智能本科班,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中心团队学员选拔活动如期举行,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共有33名同学参与。选拔活动模拟企业招聘流程,让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实实在在的仿真实践。选拔活动历时近一个月,经过笔试、分组面试、专业综合面试后,7名同学成功入选第1期团队学员,他们是:王泽宇、纪佳彤、徐榕泽、王艺华、刘梓洲、徐云鹏、韩立京,他们表示,选拔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历练,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提升能力水平。

在笔试阶段,围绕当前人工智能热点新闻及话题、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思维方式、英语翻译、知识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测试。


在分组面试阶段,针对智慧教育、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或智慧园区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和使用需求,20位同学分享了自己设计的解决方案,阐述了自己的思路和见解。


在专业综合面试阶段,邢军、周瑞涛、陈伟民三位老师围绕编程基础、理论素养、专业兴趣、岗位要求、特长优势、团队协作等话题,与11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加入研究中心团队是新的起点,也意味着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研究和实践人工智能技术,希望入选同学能坚持自己的理想,发挥特长优势,积极学习,勤于钻研,乐于助人,依托研究中心平台,张帆远航。


研究中心将遵循院校研究型和企业创业型相结合的发展道路,聚焦专业竞赛和横向课题,依托百度、华为等企业的AI开发平台、深度学习框架和开发者生态,努力培养“经验者+应用者”,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行业场景,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