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致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量:4473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许多国家至今依然深陷疫情泥潭,而我们伟大的祖国却成为疫情控制和经济复苏最快的国家,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坚定信念,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

2020年寒假即将来临,由于寒冷的季节非常适合病毒的生存,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目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上春节期间境外人员回国增多,室内聚集活动增多,进口冷链和货物物流增大,将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面临疫情的第二波反弹。张伯礼教授认为:“从现在到2月底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如果挺过去,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加上普遍接种疫苗,疫情形势基本就会大有好转,或者基本可以说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值此关键时期,学院向全体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1、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和严峻性,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做到防范疫情从自身做起、从细小抓起,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

2、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无特殊情况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不外出旅游,尤其是不到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聚餐要控制在10人以下,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一律戴口罩。

3、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检测。若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主动告知医生接触史、旅行史(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等重要信息,同时向学院报告。教职员工请联系办公室主任孙倩老师,学生请联系各自辅导员,不得隐瞒不报。

4、配合学校和当地防疫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寒假期间全体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实施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离青返家行程可追踪,不谎报和漏报,到家及时报平安。自觉服从配合当地政府、学校和社区做好防控工作,不惊恐、不慌张,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增强防控信心决心。

5、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回家返校途中以及寒假期间外出注意交通安全,个人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到江河湖上进行滑冰;当前各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增强自我分辨能力,购买物品通过正常渠道切记跟钱有关的不要轻易进行网络转账,不要梦想一夜暴富。

6、所有学生(包括在校外实习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院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学校相关防控要求,及时告知返校方案。

7、假期期间有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或者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下载学院师生服务卡。学院紧急联系电话:13864292252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请认真做好防护和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感谢大数据学院全体师生一年来对学院的理解与支持,祝愿大数据学院全体师生事业顺遂、学业有成、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学院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