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议 | 大数据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要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量:3300

2月24日,大数据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推进会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教学副院长戴琳琳、行政副院长崔久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各秘书、教研室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尹院长对《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青岛黄海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大数据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三份重要文件进行了解读,她强调: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从学科融合角度出发,优化专业结构,创新完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格局;坚持对标一流的发展主题,以标志性成果为导向,统筹规划开发应用型课程资源平台,持续提升大数据实验实训中心服务能力,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引育并举,优化师资结构,以“十个一”工程为导向,激励师生跨界融合,行动起来,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后一公里;坚持强调数学思维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鼓励数学教学创新,成立能力中心,科学构建数学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出发,构建师生成果共同体,开展学生管理精准画像工作,构建人工智能+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戴院长就学校下发的2021年度教学和科研任务目标进行分析,通过对比2020年度学院目标完成情况,明确努力方向,对科研项目、课程思政、学科竞赛、教学比赛、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做出要求,提出要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同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崔院长结合我院实际,从师德师风、党建引领、宣传工作、学生大赛、就业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学院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 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要求全体教师要树立“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推进一次办好和首问负责制的服务理念;加强融合,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本次推进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度学院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坚定信心,昂扬斗志,为本年度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