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会议 | 大数据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全体教师教学比赛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量:3062

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做好参加全校教师教学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4月2日下午,我院在知新楼1楼东配组织召开校教师教学比赛部署动员会。教学副院长戴琳琳主持会议,大数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戴琳琳详细解读了《青岛黄海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青黄院教发〔2020〕8号),围绕今年校赛的重点工作和大赛要求做了重点安排和详细部署,并对本次大赛的政策要求及赛事目标做了详细的分析。

此次大赛学院首先选拔,拟选报20%参加校级7月份比赛。学院选拔采用现场教学比赛的形式,设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五个考核指标,每个指标下设考核点,详细内容参考文件。

参赛教师需提交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比赛规定时间为25分钟(20分钟课堂教学+2分钟教学反思+3分钟专家提问)。讲课比赛时现场从20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1个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教师选取20个教学节段要求覆盖整个教学大纲。 主讲两门及以上课程的教师可以报两门课程,两门课程各选10个教学节段。参赛对象:年龄55周岁以下,本学期所有有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比赛时间:2021年5月 24日至2021年6月12日。

最后,教学副院长戴琳琳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各参赛教师要认真研究教学比赛文件,深入钻研比赛精神,并鼓励大家积极备赛,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争取在原有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学院全力做好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