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交流合作 | 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谢龙目 一行到青岛黄海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量:4296

为进一步促进服务青岛黄海学院工作,推动双方科技成果转化、大数据人才培训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近日,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谢龙目、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董鸿博、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成果转化科科长李振良、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发展科科长臧文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王方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项目科负责人刘琦、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数据应用推广科负责人薛伟艳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工作。我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助理刘景芳、校长助理刘纪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素霞、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姜宝华、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等一同参会交流。

会上,谢龙目局长一行首先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刘常青董事长对谢龙目局长一行来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西海岸新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围绕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坚持融入新区产业发展,专业群对接地方产业链,服务新区社会发展以及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介绍。刘常青董事长表示,建校25年来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坚持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针对新区的经济产业链优化专业结构,培养了13余万名毕业生。

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董鸿博介绍了我校大数据学院孙学进老师的挂职情况,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科研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政校企资源共享、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及更好的为服务新区经济发展培养专业人才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谢龙目局长对青岛黄海学院多年来为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坚持校地融合的发展模式,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予以肯定。要结合自身优势,推动资源开放共享,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优化校企合作模式,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并要求学校继续为新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新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