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比赛 | 大数据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观摩赛
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量:10573

教师教学观摩赛

为贯彻落实《青岛黄海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文件精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落实全校开展的教师讲课比赛,我院于知新楼二楼智慧教室举办了大数据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观摩比赛,2021年6月22日下午,本次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历时三天。

此次比赛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针对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五大方面,利用PPT课件现场授课,严格控制时间,学院成立教师讲课评审专家组当场对全体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定,最终选拔出优秀选手。并于2021年7月16日对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一等奖获得者:崔洪燕、陈潇、史宏、冷秀娟、李靖、王晓辉、姜永春、薛峰会、刘迪、孟晓燕、王泽松;二等奖获得者:张振荣、楚晓媛、李翠等17位,三等奖获得者:李晓岩、孙学进、张光芬等26位。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展示出了各自的风采。在课件的制作上,教师们勇于创新,将生活与课堂相结合,制作出别出心裁的课件。每位教师以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教学内容展示得淋漓尽致。55名参赛教师根据抽签结果依次轮流上场,使尽浑身解数,充分展示自我,不时赢得在场评委的赞许。

优秀板书

本次比赛于2021年3月份开始组织筹划,并下发了大赛具体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 鼓励教师认真准备材料,全员参与。大赛规则严谨,要求参赛教师准备20个片段的教学设计和课件,比赛时随机抽取,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同时可以考察教师对整门课程的把握程度和临时应变能力。本届教学观摩比赛,是一次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它有效提升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为我院的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赛得以举办成功,离不开各位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离不开专家评委组严格、公平、认真负责的评判,离不开学习部学生干部的后勤保障,在此一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