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量:2445

大数据学院自2018年成立至今,引入新教师18位,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快速的适应教育教学规律,增强职业自豪感,学习和掌握更多的课堂教学技巧,大数据学院决定为新入职三年教师开展以“推进教师业务培训工程,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为主题的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

10月5日下午16时,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训仪式在知新楼2楼智慧教室举行。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尹院长强调,教师要有扎实的学识,要与时俱进。教师要研究授课对象,要因材施教。教师要讲究教学方法,要有效互动。教师要追求教学效果,要劳有所得。面对的学生是大学生,没有升学的压力,所以老师在教学中要一视同仁,但是对待知识的接收要分类对待,对于学习不用心的同学要先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教会他们如何学习,然后再提高他们的知识水平。

本次训练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主旨报告阶段,邀请校内外专家针对教育教学、课堂教学等做专题报告;第二个阶段是磨课提升阶段,要求参加培训的新教师讲公开课,每人至少准备3小节优质课,采用现场抽取的方式,进行磨课评比。

为确保本次训练营的开展顺利、有效,学院成立新教师专业指导委员会,分为技能指导组和成果评定组。富有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对新教师进行技能指导,学院教学督导组进行效果评定、验收。

对青年教师来说,教育教学的道路漫长而遥远。远方虽远,有梦,有追求,便可收获桃李芬芳。相信在这友爱、团结、奋进的训练营里,青年教师们携手前进,不断磨砺,一定会向着理想那方,成就更美的自己,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不能拔苗助长,教师的成长也是一种教育,教师成长也不例外。教师成长没有所谓固定的“攻略”,从新教师成长为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有名师引领、需要不断的自我磨炼和自我反思,更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