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鸟计划-产学研转化季 l 专创融合,共赴星辰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量:3157

作为校庆学术月活动报告会之一,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发展要求,深入融入“人才兴鲁”战略和“创业齐鲁计划”,系统推进“青鸟计划”,着力打造共青团创新和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助力效力高质量创新发展,大数据学院于2021年11月28日在知新楼二楼东配阳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使能专创融合,共赴星辰大海”为主题的报告会。

本次活动由大数据学院主办,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中心承办,邀请了邢军博士和武浩雨老师,首先武浩雨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说出本次的任务,即为实现大数据团总支与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中心的一个合作,进行平台搭建,本次的任务是达成青鸟计划,与本次校庆活动月的一个融合,进行一个资源共享,而后又介绍了青鸟计划,并指出青鸟是为大学生就业兼职实习服务的一个平台,是帮青年人圆梦的平台!


随后,由在学业竞赛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八位学生进行专题报告分享,报告主题包括择赛竞赛作品获奖经验,技术能力展示,应用创新方案,学习经验总结,职业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刘梓洲同学先讲述了神经网络的应用及它的发展方向,随后又给我们普及了CNN的相关知识。陆佩祺同学提供大学四年规划建议。王艺华同学讲述人工智能导论相关知识和发展,以及图像识别。王泽宇同学讲述如何成为程序大神,解密大神以及说明什么是harmonyOS。纪佳彤同学分享在校学习经验,讲述了应如何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徐榕泽同学讲述了网络爬虫以及关于它的基本流程。徐云鹏同学讲述了cycleGAN及它的原理和应用。薛顺顺同学讲述了关于Java前端开发的有关内容。

最后,在宋繁鑫同学的主持下进行学生论谈访谈会,同学们之间交流互动。至此,此次校庆学术月活动圆满结束。更为详细的内容请关注八位同学的相关成果,也期待日后能有更多同学加入其中,给大家分享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