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心随影动,涤荡心灵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量:1727

为积极培育和引导同学们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有效缓解生活和学习中的心理压力,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大数据学院开展以“心随影动,涤荡心灵”为主题的心理观影活动,本次观看的电影是《当幸福来敲门》。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出走,孤身一人业务员的励志故事。面对挫折,主人公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他一边不怕艰辛地担负起单亲家庭里家长的责任,一边奋发向上,努力成为了股市交易员、知名的金融投资家。该影片深深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心理活动,同学们时而流露出欣喜的笑容,时而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观影结束后,心理委员组织同学们相互交流心得感悟,引发同学思考,加深同学们对电影情节的理解,深层次领悟幸福的真谛。

此次观影,同学们跟随主人公波澜起伏的人生经历感悟到幸福真谛,表示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时,也会保持自信和乐观的心态,并不断努力、永不放弃,相信幸福就会来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