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诗词千古诵”经典传唱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量:11441

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诗词千古诵”经典传唱大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审美情趣,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的转化、创新性的发展;同时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学作品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进一步领会传统经典文化的艺术魅力,特举行经典传唱比赛活动。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青岛黄海学院社团联合会

               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国学院

三、活动主题

诗词千古诵,经典永流传

四、活动对象

青岛黄海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2020年6月20日

线上投票及线下评审时间:6月21日至6月30日

结果公布时间:2020年7月10日前

六、活动流程

1、活动前通过校团委、社联、各学院官方抖音号、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工作。

2、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于6月20日前选出2-3个优秀作品连同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126104407@qq.com

3、6月21日至30日,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占50%)和线下评委评审(占50%)。

4、7月10日公布获奖名单。

七、参赛要求

1、歌唱内容必须与经典文学作品有关,例如由古诗词改编的歌曲、庆祝传统节日的歌曲、歌颂传统文化的歌曲、各类各派戏曲等,鼓励原创谱曲。

2、参赛视频一律横屏拍摄mp4格式并以“参赛曲目+姓名+学院班级”命名,可进行剪辑等后期制作,视频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3、鼓励参赛作品以多种形式参赛,如对唱、合唱、服装切换、人物切换等。

4、参赛选手化妆及服装大方得体,不得穿着暴露,鼓励身着传统服饰。

5、视频清晰度720P(超清)及其以上;伴奏录音清晰无噪音。

八、奖项设置

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评分规则

(一)线上评分

按照投票数进行计分,1分/票。

(二)线下评审

线下基础分为10分,具体评分细则如下:

1、选手歌曲内容健康向上,符合传统经典文化作品要求(翻唱或者原创)此项得3分;

2、选手服装大方得体,台风大方,感情到位,视频视觉冲击感强,贴合歌曲内容,此项得3分;

3、选手节奏感觉良好,音准概念清晰,无跟不上节奏、跑调等现象,此项占4分;

4.若歌曲为原创,则在得分基础上加2分。

十、其他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明确目的,围绕相关内容开展工作,注重活动的质量和普及面。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活动的影响力。

2、拓宽思路,重在创新。各项活动的举办一定要体现鲜明的政治性,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于一体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注重活动的创新。

3、报送要求:各二级学院注重质量,提升学生的参与积极性。上报的相关材料按照要求报送至2126104407@qq.com

4、精心策划,做好总结。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团委的整体方案做好各项活动计划,注意活动相关材料的收集和整理,6月20日前报送活动将活动形式、新闻等内容上交。

联系人:武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