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董事长刘常青应邀出席青岛--宫崎经贸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量:12841

11月4日,青岛--宫崎经贸合作交流会在丽晶大酒店成功举办,日本宫崎市市长户敷正率团与青岛市政府共谋合作,畅想未来。我校董事长刘常青应邀出席本次交流会,并与宫崎公立大学校长有马晋作先生热情交流,探讨双方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青岛--宫崎经贸合作交流会现场

                                                              宫崎市经贸访问团代表

本次交流会由青岛市政府与宫崎市役所(相当于宫崎市政府)联合举办,日本宫崎市市长户敷正、观光商工部部长永井裕子、宫崎市国际交流协会、宫崎市观光协会、宫崎商工会议所、宫崎物产协会、酒店旅馆行会、交通、农业工会、渔协工会、工业行会、林业行会、IT、大学等相关企业和机构代表出席;青岛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贸促会、有关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交流会。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继先生致欢迎辞,日本宫崎市市长户敷正先生致辞。青岛市商务局就青岛有关情况及对日合作设想进行了专题推介,宫崎市企划财政部参事田山地隆先生介绍了宫崎市的有关情况。随后,日本WASH HOUSE株式会社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分别汇报了对青交流合作情况。

会后,我校与宫崎公立大学校长有马晋作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宫崎公立大学是于1993年创立的公立大学,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目前设有人文学院,包含三个专业:语言文化专业、传媒交流专业、国际政治经济专业。通过座谈交流,我校可与宫崎公立大学拟开展短期交换生和寒暑假游学项目,对于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加强中日交流合作具有新的内涵和意义。

                                    董事长刘常青与宫崎公立大学校长合影

会议结束后,中日两国参会人员进行了晚宴交流。中方为日本代表团献上了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川剧变脸和武术,日方则把江户文化津轻三味线表演带到了中国,在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交流晚宴达到高潮。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7周年,也是青岛与日本开展友好交流与经贸合作40周年。目前,青岛与日本宫崎、川崎、札幌、京都等9座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城市和经济合作伙伴城市关系,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入。青岛已经成为中国地方对日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也将乘改革之风,扬国际之帆,借青岛之吉地,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提升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