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一次有温度的分享:国际交流中心组织赴日技能实习生返校为学生作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量:13862

123--4日,我校国际交流中心邀请了去年赴日本技能实习3位毕业生返校为黄海学子作分享会。分享会共进行了两场,智能制造学院行政副院长孙丰鑫、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出席了座谈会。


                                                                                                  分享会现场

20186月,在国际交流中心组织下,2016级智能制造学院专科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何长青、冯志国,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李英辉三名同学参加了赴日本三五会社一年制汽车零配件实习项目。学生于7月统一面试,在经过了笔试、面试、体能测试的多重考验下,三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通过考核。同年11月学生们出国,开启了一年的日本工作体验。


                                                                                      201811月学生出国前于机场合影留念


三位同学分别从生活、旅游、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日本的情况。在日本实习一年间,除去日常工作时间,去了很多地方,体验到了日本的很多独有的风光。同时在旅行的路上也结交了许多国际友人,在与国际友人的接触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在工作方面,日本人的严谨是出了名的。因为要操作机器,工作必须戴口罩,而且是防尘口罩,不能是一次性的。冯同学说,有一次他因为戴了一次性口罩而不是防尘口罩被班长惩罚,站在旁边观看其他人是怎样工作的。他觉得这种无声的批评是最可怕的,不能与团队人员一起干活、一起分享,没有参与感和带入感是让他觉得最难受的。当然说到开心的,三个人都表示此次日本之行让他们觉得最自豪的就是实现了经济的独立。在日本期间,他们月薪12000--13000人民币,除去日常开销,还有旅游费用,他们每人带回来6-7万人民币,作为普通的大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家长看到孩子们的成长,也深感欣慰。赴日三位学生与分享会现场学生合影留念

                                                                                  赴日三位学生与分享会现场学生合影留念


三位同学分享结束后,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许多同学对学长们去日本的生活感到好奇,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随着海外出国交流热潮的涌起,国际交流中心定会不遗余力,对接更多优质资源,为培养国际化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