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与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量:14552


128下午我校与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董事长Max Azoulay、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中国事务负责人陈云、奥奈集团董事长刘玉杰、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主持。

首先,董事长刘常青对法国高等电影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次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将会对中法两国电影交流与我校电影人才培养产生重要影响。随后,双方就合作方式、办学模式及专业设置等方面展开了具体洽谈。

Max Azoulay董事长首先概述了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在中国合作办学的具体情况,并对本次与青岛黄海学院的成功合作表示出巨大的信心。双方同意组织青岛黄海学院本科学历学生赴法进行硕士学历(BAC+5)学习,并组织本科3+1项目,即四年本科学习中有一年的学习是在法国进行。另外,法国高等电影学院也向我校敞开大门,欢迎我校教师去该校进修,开展学术交流。

Max Azoulay董事长还向我校领导分享了一位中国研究生在ESRA巴黎分院获得成功的经历,他觉得中国学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他认为本次与青岛黄海学院的战略合作极有发展前景,定能培育出更多在国际赛事上顶尖的电影人才。

校长王渊明对Max Azoulay董事长到访我校洽谈合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在电影艺术方面一直具有很深的历史积淀,而我校也毗邻青岛东方影都,能够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良好的条件。

最后,董事长刘常青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对Max Azoulay董事长务实、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两校友好合作寄予美好希冀。

本次合作是继今年8月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中国分院来我校考察洽谈中法联合办学后的进一步深化,必将为双方的合作办学与互利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青岛黄海学院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将继续扩大合作领域,探索电影教学多领域、多方位合作模式,为双方的未来发展和持续创新增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