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 | 国际交流中心带队参加2020山东省俄语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量:10654

9月25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山东省翻译协会、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联合举办“2020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大赛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我校3名学生在国际交流中心和国际商学院2位老师的共同带领下参加比赛,获得三等奖3项。青岛黄海学院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我校3名学生获大赛三等奖

       

                                                                                   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2020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大赛于9月8日在我校启动,由国际交流中心发布通知并组织报名,国际交流中心薛海勤副主任、张一唯老师和国际商学院宋鹏程老师共同指导学生准备参赛事宜。大赛9月25日在济南舜德大厦正式开始,青岛黄海学院、山东大学等32所高校的85名大学生参加比赛。经过不懈努力与激烈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刘雅静同学、国际商学院朱璇同学、智能制造学院王柳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大赛三等奖,与此同时,青岛黄海学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演讲风采

“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大赛由省外办联合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共同举办,大赛分为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三组比赛。比赛围绕上合组织主题,全程采用自主命题、俄语演讲的形式,旨在支持与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建设。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以宣传国际文化、鼓励学生学习外语和出国留学为宗旨,努力提升大学生对英语、俄语等多种语言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水平。

                                                                                                 大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