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交流中心参加中日(山东)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对话会,并加入中(鲁)日教育国际合作联盟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量:9386

        

      

                                                                               中(鲁)日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

      2020年12月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中日(山东)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鲁)日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这次会议有山东省教育厅、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驻青岛总领馆、中日两国的310所学校参加。日本25所高校、职业院校、中学,和山东省31所高校、职业院校、中学的代表现场参会。我校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及日本项目负责人马晓老师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会议现场成立了中(鲁)日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我校正式成为联盟一员。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台湾地区的5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主要开展学生短期交换与研修;学历提升;技能实习与就业;游学与夏(冬)令营等项目。截至目前,我校总计有约500余名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