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日本、西班牙留学开班仪式丨一起出发,让岁月成就我们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量:9331

       在国际交流中心的精心筹备下,127日晚,2020级留学班的开班仪式在图书馆语言中心温馨、活泼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学院留学日本、西班牙的20余名同学及国交中心副主任薛海勤、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刘奕蔓、西班牙留学教师李志伟、日本留学教师张虹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留学班开班仪式合影


日月既往,不可复追

莫虚度年华废了光阴

而是要坚守梦想,脚踏实地让岁月来成就我们

……

这是在2020级黄海学子留学班开班仪式上,国际交流中心薛主任对大家的勉励。薛主任为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敢于做梦,做新时代有梦有追求的人。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样的潜力,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所以要充满自信,先给自己一个梦想。二是要善于规划,做行事有计划有目标的人。每日根据计划,朝着自己设立的目标一步步走下去,最终你会发现,随着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你会越来越增加信心,也会感觉每一天过得很充实。三是要脚踏实地,做一个坚定果敢的行动派。只有脚踏实地,乐于行动,努力行动,才能使梦想和计划都变为现实。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果敢的行动派。黄海人历来具有不畏困难、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精神,希望留学班的成员也能将这种黄海精神传承下去!

                                                                                       领导及教师代表发言

       同时,薛主任还为大家分享了优秀学长学姐的留学案例,讲解了学校未来国际化战略方向以及下一步国际交流中心的工作思路。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刘奕蔓以及两位留学归国教师代表李志伟、张虹也分别为学生带来了精彩发言和温馨鼓励。老师们的真诚与极富感染力的讲解,让同学们深感生活在黄海温暖大家庭的幸福感、自豪感,也对自己未来的人生充满了信心。

       随后的即兴表演、暖心交流、现场互动将活动推入一片欢声笑语。2020级赴日本、西班牙留学班开班仪式就此落下帷幕,学员们在这里聆听了老师的谆谆教导、同窗间的相互鼓励,也结交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朋友,深感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最后纷纷表态,以后要跟随班主任、语言老师努力学习语言,抓紧在校时间,争分夺秒,实现自己的留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