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中日韩泰高等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量:8749

12月18日,中日韩泰高等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日韩项目负责人马晓、庄旭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该研讨会主题为“大学与城市的融合发展”,由市教育局、中国海洋大学主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山东省教育厅支持。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4个国家的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等120余人围绕城市与大学如何融合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共同主持。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致开幕词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在致辞中指出,人文交流对于促进国家间关系稳定和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正积极努力发展与世界各国,包括与日本、韩国和泰国在内的友好合作关系,尤其是教育领域的中外人文交流合作,“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主题和有关议题展开研讨交流,是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一项具体举措,意义重大。期待各方能够以人文交流理念为引领,全面加强交流互鉴,务实推进合作共赢,发挥人文交流育人功能,引导培养新一代具有人文交流理念、深厚人文素养、宽广国际视野、良好人文交流意识和促进民心相通、民间友好能力的人文交流使者,为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日本福冈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韩国釜庆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泰国玛希隆大学等20所大学围绕大会主题,就大学服务城市,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加强高校国际间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