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层干部年度考核民主评议暨国际交流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量:9227


考核会议现场

12月29午,国际交流中心在知城楼32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中层干部考核民主评议暨国际交流工作总结会议董事长助理井传学及组织人事部工作人员对中心副主任薛海勤同志进行了考核,并做了重要讲话。董事长助理井传学主持并宣布了会议主要内容,首先由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述职;其次就述职及工作情况给予民主评议。

薛主任就2020年国际交流及个人兼职工作进行了具体总结汇报,汇报围绕德、能、勤、绩、廉分为四个部分内容,一是思想政治及廉洁自律汇报;二是目标完成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三是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四是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薛主任汇报到,本年度受疫情影响,外事工作受阻,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及二级学院积极协作下,团队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继续夯实各项工作基础的同时,努力争取新的突破和进展。汇报重点内容:1.本年度全力以赴,完成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目标。撰写、编制完成《青岛黄海学院“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青岛黄海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任务书》;严格规范档案管理工作;重视并高质量推进新媒体及网站建设;认真细致做好涉外疫情防控专项工作。2.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坚持挖掘国际合作潜力,夯实国际合作基础。本年度与英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教育机构及高校签署合作协议8份,先后对接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日本东亚大学、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韩国亚洲大学等;参与各类项目学生人数总计达80余人;随着我校国际化氛围的不断增强,留学咨询人数比往年有显著提升,英国留学意向人数不断增加。3.创新国际交流工作模式,开拓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创新交流渠道,积极参与云端会晤;拓展宣传途径,增强国际氛围;开设选修课程,培育国际视野;建设交流平台,整合多元人才;加强内培外训,提升业务能力;联动二级学院,精准对接需求。最后薛主任汇报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根据民主评议流程,最后由全体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对部门领导工作给予了民主测评。同时大家积极表态,2021年,会更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将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