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第一期留学归国教师沙龙活动暨见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量:7225


                                                                                                留学归国教师合影留念

国际交流中心于6月2日下午在知诚楼416孔子学堂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留学归国教师沙龙活动暨见面交流会,来自国际商学院、艺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及护理与健康学院的16名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就平台建立的背景和意义向大家做了说明。“黄海留学教师交流平台”的建立,旨在为大家搭建舞台,提供机会,使留学归国人员获得更好的发展,同时在未来学校教育事业中贡献更大力量。薛主任鼓励留学归国教师积极交流思想,对今后国际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的开展提供宝贵建议。

                                                                                                   留学归国教师座谈交流

在自我介绍环节,各位老师热情分享了各自的留学经历、在校工作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谈到留学经历,老师们纷纷表示留学不仅仅是为了学习知识,它更是一个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机会,可以给留学生带来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同时让个体在挑战中成长,变得自立自强。谈到工作现状,老师们表示从事这份职业也是坚守一份情怀,即服务学生、回报社会,同时还可以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护理与健康学院日本留学归国教师张虹(中)发言

                                                                                 国际商学院美国留学归国教师王式晔(中)发言

近年来,为快速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提升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学校吸纳了一批优秀的具备海外留学背景的青年教师。学校积极创造条件,给予留学归国教师各种成长机会,让老师们快速适应工作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换。谈到未来规划,不少老师表示非常期待参加学校的海外交流项目,对海外教师培训、研学游学、短期交流、读博深造等项目都十分感兴趣,期待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

          最后,老师们就未来国际文化沙龙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并对国际交流中心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在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下次活动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