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中·韩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量:4648

11月1日上午,由国际交流中心和大数据学院共同组织的“中·韩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留学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知新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大数据学院教学副院长戴琳琳、行政副院长崔久岗及相关专业教师、辅导员、留学班学生代表等出席。

          会议由副院长戴琳琳主持。戴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两校专业合作推动的进程。

         

                                                                                              副校长梁忠环致辞

根据开班仪式议程,首先邀请副校长梁忠环致辞,梁校长对项目合作及初步取得的成果向大家表示祝贺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向留学班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能够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柏拉图提出“寓学习于游戏”。游戏具有教育价值,福禄贝尔提出要让儿童在游戏中得到发展,玩中学,玩中做,玩学做一体,这也是电竞专业学习之道。二是“理论是灰色的”。要记住学习毕竟不同于打游戏,要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坐得住板凳,学得会理论。少壮多努力,诗酒趁年华,十年磨一剑,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超越今天,功到自然成。不局限、不沉浸于网络,下得去,出得来,拓宽知识面,做电竞行业的开拓者、推动者。三是外语+”是刚性要求。“外语+电竞”不是最高要求,而是该行业的基本要求。旨在让我们能够有机会接受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知识、技能,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电竞人才。希望此次进入联合培养项目的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学好语言,努为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学术水平,争取在专业上有所建树。

随后,2021级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学生徐立洋代表全体留学生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及本学院为他们提供留学提升的机会,表示一定加倍珍惜。并表态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克服困难,学好语言,为将来顺利融入湖南大学打好基础。

                                                                                                   开班仪式合影

最后,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从新兴专业的前景和优势、人才缺口、未来职业方向、韩国电竞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梳理分析,以此更加坚定同学们的信念,鼓舞同学们的士气。坚信选择,无奋斗,不青春。同时薛主任表示,今后国际交流中心将竭力为大家做好支持服务,为大家提供出国留学的安全保障,学校将永远是黄海学子成才路上的强力后盾。

本次开班仪式,韩国湖南大学国际处处长孙婉仪及电竞系系主任丁连澈教授分别发来祝贺视频。孙处长对两校在短期内就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赞扬,并希望疫情结束双方早日会面,进一步推进项目合作和师生交流。丁院长就专业情况及设施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对即将迎来黄海电竞专业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极大期待。

           

                                                                                     韩国湖南大学国际处处长孙婉仪女士祝贺视频

           


                                                                                 韩国湖南大学电竞系系主任丁连澈教授祝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