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 | 我校参加山东省第二届“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量:5202

          10月30日,山东省第二届“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大赛落下帷幕,因疫情原因,大赛采取线上进行。本次大赛由国际交流中心牵头组织,选拔参赛选手2名,分别是来自艺术学院2020级绘画一班的罗彦涛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二班的杨思颖同学。大赛由国际交流中心王筱茗老师进行指导,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1项。

          


本次大赛由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山东省翻译协会、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来自山东省内83所各类学校及省外17所高校共24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演讲题目和内容围绕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主题展开,每人限时3分钟。国际交流中心在总结去年参赛经验教训基础上,为选手配备专业老师进行辅导,赛前从稿件内容、演讲细节、语言表达到仪表仪态等都给予了悉心指导。

          两名同学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刻苦训练,赛中精神饱满,充满信心,经过不懈努力与激烈角逐,两名同学凭借出色的发挥最终取得不错成绩。

          

                                                                            艺术学院2020级绘画专业罗彦涛荣获二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杨思颖荣获二等奖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出国(境)交流受阻,国际交流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开阔学生视野:开设国际文化选修课、组织外语大赛、组织“外教在线”系列活动等,通过此类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学习外语兴趣及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为“走出去”积蓄力量,为“一带一路”建设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