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走进俄罗斯,了解战斗民族文化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量:5219

11月24日晚,国际交流中心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俄罗斯文化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请青岛大学陈都军教授主讲,由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海勤主持,来自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及俄语社团的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青岛大学陈都军教授为大家分享俄罗斯文化

陈教授曾40余次赴俄进行文化交流,在俄罗斯大学广交朋友,被多所大学誉为“中俄友好使者”。本次分享会,陈教授以多年来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为同学们讲述了俄罗斯的政治经济、风土人情。教授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苏、中俄关系的发展变迁,使同学们清楚了解到“中俄战略伙伴关系当前处在历史最高水平”,这一伟大历史机遇也将为我们个人发展带来无限机会,因为个人命运是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接着教授介绍了俄罗斯的高等教育情况,详细地给大家分析了俄罗斯留学优势同时讲述了在俄罗斯的有趣经历、中俄文化差异及留学生生活点滴。整场报告会,陈教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同学们备受吸引,结束时仍感意犹未尽。


本次交流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国外文化知识,同时陈教授激励大家在人生路上要勇于攀登,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抱负。并嘱咐同学们时刻牢记,将个人命运和祖国命运联系起来,为响应和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一带一路”发挥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