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国际交流工作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量:5279

        

        121日下午,国际交流中心在图书馆201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国际交流工作联络员会议,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国际商学院、艺术学院、大数据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联络员以及国际交流中心全体教师。会议对本学期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各位联络员也结合日常工作,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首先,国际交流中心薛海勤副主任向各位联络员介绍了本学年国际交流工作开展情况。本学年我校相继开设了西班牙留学班、韩国留学班及日本留学班;2021级新开5个赴日就业校企合作特色班;开设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多语种课程,成立日语班3个、西班牙语班1个、韩语班2个;开展“雅思成长营”系列英语提升课程7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外教活动8场次。此外,还举办了第二届国际文化月活动,该活动历时1个月,为国际交流中心每年一次的大型品牌活动。

       

随后,国际交流中心崔学善老师向联络员解读了国家公派留学项目,鼓励联络员主动关注国家留学基金网,并将项目传达给学院分管领导及其他老师。国际交流中心张一唯老师就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题任务3年目标向大家进行了解读,希望各二级学院与国际交流中心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国际交流工作,完成阶段性目标。

最后,与会人员对当前工作情况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系列问题,如疫情影响下项目难开展、学生国际化意识不强等,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各联络员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并表示会后将把会议主要内容传达给学院分管领导,共同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