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举行视频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量:3808

        2022年3月14日下午3:00,我校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召开视频交流会议,探讨两校合作事宜。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国际教育与合作中心主任叶夫根尼·卡布斯基、国际教育与合作中心中国项目负责人徐振鹏(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驻中国代表徐萍(兼俄罗斯21世纪科学文化发展基金会驻华代表)、青岛黄海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薛海勤、对俄交流负责老师王筱茗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双方相互介绍了参加本次交流人员。叶夫根尼·卡布斯基主任表示,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和青岛黄海学院的朋友进行交流。随后,叶夫根尼·卡布斯基主任就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以下简称“别工大”)建校历史、规模、学科专业设置、国际留学生情况、办学条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位于别尔哥罗德市中心,成立于1957年,在俄罗斯境内及摩洛哥、叙利亚等境外设有多个分校。学校现有25000名学生在读,其中外国留学生有2000余名。学校在建筑、机械、能源、信息技术和管理系统等学科方面实力较强,在俄罗斯名列前茅,经济系更有俄罗斯教育部颁发的金质教学奖章。叶夫根尼·卡布斯基主任真诚地表示,希望就学生交换、教师互派、科研学术等方面与黄海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国际教育与合作中心主任叶夫根尼·卡布斯基

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国际教育与合作中心中国项目负责人徐振鹏(驻俄罗斯)

       薛处长表示,在疫情时期,能促成这样的交流机会非常难得。感谢叶夫根尼·卡布斯基主任的信任,感谢徐代表、徐老师为本次线上见面付出的努力。接下来,薛处长就青岛黄海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国际交流现状等向对方做了介绍。

叶夫根尼·卡布斯基主任就黄海学院是否能接受别工大在校生短期交流、黄海学院工科专业情况等进行了询问。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具体的合作领域并就以下方面达成一致:一是将以交换生开始,增强两校师生对彼此院校的了解,扩大师生国际视野;二是将在青岛黄海学院开展学历提升项目,别工大工科优势明显,可重点对接我校工科学院。三是双方将进一步研究探讨中外合作办学模式。

       在当前世界各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双方举行本次视频交流会显得更具现实意义。叶夫根尼·卡布斯基主任表示非常期待两校合作,建议两校尽快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同时密切保持线上沟通,促进两校友好关系,为后续合作打下良好基础。薛处长补充道,与俄罗斯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是我校对外合作的一个重点方向,我们热切希望与别工大建立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开展包括语言预科、学生交换、教师研修、联合培养、学术科研在内的多种形式的合作。期待在疫情允许情况下,双方能尽快见面,同时欢迎别工大师生来校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