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赴日留学就业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量:4672

春融三月,正是播种希望的季节。

为进一步宣传赴日留学就业项目,解答学生的有关问题,3月27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王芝发副院长在1号教学楼629教室召开了项目座谈会,20多名学生参加座谈会并畅谈交流。

“今年赴日留学就业项目是我院的一项重点工程。”座谈会伊始,王芝发副院长开宗明义,与在座同学进行亲切交谈:“大家有任何关于赴日留学就业项目的问题,欢迎提问。”

同学们对语言培训模式、介护(护士)资格证书考试情况、在日消费情况、在日工作地点等问题进行积极提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王芝发副院长认真听取他们提问,并给与了细致解答。

王芝发副院长指出,中国老龄化程度比日本滞后约30年,日本在医养照护方面走在了前列,各项制度都已非常健全。我们的学生到日本学习医养照护方面的先进知识和技术,对未来职业发展是大有裨益的,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赴日留学就业项目。

会议持续了近2个小时,座谈会结束时,仍有多名同学迟迟不愿离场,向王芝发副院长进一步咨询有关赴日留学就业项目的细节问题。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对赴日留学就业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打消了心中的顾虑。我们也对学生的实际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聆听学生的心声,对赴日留学就业项目的开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赴日留学就业项目旨在同日本在医养照护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