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教研相长,共创师资建设新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量:4357

冬去春来,花香芬芳,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护理与健康学院康复治疗教研室不忘初心,秉承提高教学能力,服务师生的理念,3月2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关于“教师如何进行教改课题研究”学术讲座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徐彬彬主持,学科带头人郭继志教授、张学俊教授主讲,康复治疗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基础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

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康复教研室主任徐彬彬主持开展,对本次活动的初衷、流程及意义进行简要汇报。

第二部分邀请学科带头人郭继志教授为大家进行教改课题研究的解读,围绕“教师该如何进行教改课题研究”的主题进行。郭教授先提出了“教师在教改课题研究中出现的困惑有哪些?”、“对课题研究重要性认识不够”、“缺乏开展课题研究的有效方法”、“学校在科研管理和激励机制仍有不足”等问题抛,引发大家广泛思考,继而分析教改课题对于教学的意义是什么、教师和专业科研人员在做科研的优势和不足时什么、教师如何选择学校教改课题等问题,最后为大家详细讲授了基本的教学研究方法以及常用的研究方法。随后,张学俊教授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并提出了我们现在面临的实际问题,如何去克服,引发了教师的共鸣,会议由此也进入了高潮部分。满满两个小时,两位教授系统详细的为大家讲述了教师团队做教改课题的内涵,同时也解答了各位青年教师诸多科研疑惑,大家获益匪浅。

最后进行主题讨论、研讨部分,各位教师针对主题,提出不同感想及教学过程中的阻碍。“如何引发学生学习兴趣”、“学生学习过程中环境的影响”、“教师创新教学方法”、“教师教,学生学完全脱离”、“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注意力拉回课堂上”等问题接连提出,相互探讨,研究对策,学术氛围异常浓厚。会议最后,由教研室主任进行会议总结,将教授讲座精神及各位教师意见汇总凝练,应用于后期教学工作中,形成本次活动成果展示。

本次教研活动圆满举行,大家收获满满,除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两位教授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各位教师在百忙之中参加活动。护理与健康学院注重教学、重视学生服务,也更关心师资队伍建设,不仅要外部发展,更要内部培养,下期讲座活动仍将举办,精彩继续。在此也相信会有更多教师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创学院师资建设新水平,更好服务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