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 “三走”活动之青春小夜跑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量:4615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号召,引导广大同学激发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磨砺意志品格。近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团总支开展了青春小夜跑活动,活动目前已经吸引4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

2019年4月16日19时,护理与健康学院青春小夜跑打卡第二天,此次活动不仅积极响应了团总支“三走”活动号召,同时也为24号的环校区健身跑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由护理与健康学院辅导员王海宁老师发起并指导训练,王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科学指导。

青春小夜跑开始前5分钟为同学们自由热身时间,5分钟后由王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跑-爬-跑-爬-跑”的体能训练。短短15分钟的体能训练,虽然从同学们已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对于新颖的体能训练方案颇感新奇。

体能训练结束后,正式开始夜跑训练,为调整同学们的长跑节奏,男女生各由一名长期进行田径训练的同学领跑。

近一小时的训练后,由王海宁老师指导大家进行拉伸,除了简单的静力性拉伸外,其余拉伸动作多为两人一组的被动拉伸,同学们在相互配合的同时还接触到了最新颖的肌肉拉伸方式。另外王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运动损伤的恢复小技巧。

运动后拉伸不仅保护了韧带、降低了肌肉紧张、缓解了延迟性肌肉酸痛,让身体更加放松,还促进了运动后疲劳恢复。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锻炼意识,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以增强体质,体验到运动的快乐。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培养奋斗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健康的大学生形象,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健康积极向上的学子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