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教师赴青岛皓博堂中医医院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量:6699

为加大产学研融合力度,加强高校与行业深度融合,拓展我院办学新思路,我院教师于5月13日赴青岛皓博堂中医医院参观考察。


本次考察人员主要有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学科带头人郭继志教授、就业指导主任张茂文、康复教研室主任徐彬彬,中医医院孙伟董事长、尹凤玲院长、王志伟院长等对我校教师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孙伟董事长就皓博堂中医医院建设现状、后期规划、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青岛皓博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秉承立体化发展理念,按照“一馆、两院、三基地、三中心”规划建设,包括中医药博物馆、中医康复医院、中医医院(名医工作室)、中医教育培训基地、中药熬制与配送中心、中医药产品展示中心、中医文化体验中心、中草药种植基地(百草园)、中医药产品研发基地,形成集人才培养、诊疗养生、药品食品研发、中医知识普及教育为一体,相互依托相互支撑的综合发展格局,打造西海岸以中医药为发展核心的文化新城项目。我院领导、教授对其规划、中医传承思路、经营理念等表示肯定,引发大家共鸣。


随后王芝发等一行人参观了中医博物馆、中医康复医院、名医工作室、中医教育基地、中药炮制与配送中心、中医药产品展示中心、中医文化体验中心等。双方人员就“中医文化传承途径”、“博物馆文化建设意见”、“产学研深度融合”、“教学基地建设”、“校企合作、订单培养”、“资源共享,行业对接”、“专业特色发展、中医特色医疗”、“科研立项”、“新旧动能转换”、“招聘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参观考察展现出高校与行业存在丰富的合作切入点,丰富的企业资源可以给高校创造更好的实践就业条件,反之高校可以给行业输出更多优秀人才,二者深度融合,多样化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教育教学乃至行业创新发展,为地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