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疫”无反顾!黄海90后女护士斩断青丝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量:4808


最美逆行者

      何瑞星,2018年6月毕业于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年9月入职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她表现出色,在入职后迅速成长为医院的业务骨干,受到同事和患者的肯定。2020年2月15日,何瑞星被医院选派驰援武汉,这既是对何瑞星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她的一次磨练。

      为了减少感染风险,何瑞星直截了当地剃了光头,匆匆收拾起行囊,踏上了支援武汉的征途。2月16日到达武汉后,经过4天的严格培训,何瑞星于2月20日进入对口驰援医院,负责照护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

何瑞星剃发驰援武汉


天使也会经历蜕变

      何瑞星说,刚开始进入病房的时候,她的内心也是充满焦虑的,确诊患者多数年龄较大,很多患有基础病,照料难度大,任务十分艰巨。何瑞星每天的工作任务主要是按时给卧床的爷爷奶奶测量生命体征、输液、帮助他们翻身拍背、换纸尿裤、定时消毒打扫卫生等。看似简单的工作,有时做下来已经满身大汗,护目镜早已雾满了水珠。

何瑞星的护目镜雾满水珠

     除此之外,何瑞星还肩负起了心理医生的责任,很多老人存在焦虑的情绪,影响康复进程。何瑞星会抽时间陪他们聊天,做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

何瑞星正在护理病人

      看着精心护理的病人一天天好转,她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说在武汉的这一段时间,每当疲惫感袭来的时候,她就会想起大学时期的班主任刘珊珊老师对她们说的一段话,“护士是白衣天使,这是社会给与的荣誉,也是社会的期望,希望在社会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每当想起这段话,何瑞星说浑身又充满了干劲,现在正是国家和人民需要她的时候,她一定牢记使命,用爱心、精心、细心为每一位患者维护健康、呵护生命。

来自母校的牵挂

      何瑞星赴武汉一线以来,学校、护理与健康学院领导、老师,特别是她的班主任刘珊珊老师都在时刻牵挂着何瑞星。对母校的老师们来说,何瑞星不仅仅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更是大家辛勤呵护下长大成人的孩子。刘珊珊老师定期与何瑞星进行电话沟通,密切关注她的心理和身体状况,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也多次通过微信与何瑞星交流,表达关心和慰问,这更加坚定了何瑞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她说一定会坚守到最后一个病人出院,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当问起何瑞星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的时候。何瑞星笑着说,希望自己的头发可以长的快一点,以最美的面貌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抗疫经历。而我们想告诉何瑞星的是,无论是长发飘飘的你,还是现在的你,你都是我们黄海的英雄,是最美的黄海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