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护理与健康学院李洁同学的《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在青报教育在线荣获刊登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量:5368

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青岛日报社(集团)、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主办,青岛日报科教全媒体中心、青报教育在线承办的《战家书》征文活动中,护理与健康学院李洁同学的《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在青报教育在线荣获刊登。



尊敬的白衣天使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专业的一名普通的大一学生,首先对所有的白衣天使们表示敬佩和感谢!

谁也没有想到,2020年会以这样让人始料不及的方式迎接我们,一种突如其来的病毒在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了,并迅速蔓延,逐渐影响着全国各地人民。而“白衣天使”们放弃了团员,冒着生命危险,积极请战支援武汉,毫不犹豫的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式打响了……

看着带我实习的老师们纷纷请战支援前线,眼中的泪水不知道为何真的控制不住。想起去年还在医院实习时我和老师的相处,心里很暖,但更多的是对老师的敬佩。得知老师请战支援前线,我一通电话打过去,一接通,老师第一句话:“小福星,放心,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不进潸然泪下,顿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半天说了一句:“老师,待你平安归来!一定注意安全!”接着我就给老师的丈夫发了条微信:“哥,确定了吗?想好了吗?”哥回我:“我心里也很纠结,但我尊重她的意愿,全家支持她!我们必须成为她坚强的后盾!”

其实还有很多,但一个两个三个,集合起来,积少成多,这是多大的力量,多么强大的队伍!这是多少个家庭的支持!多少的无私奉献!多少的舍小家为大家!

每日看新闻、看报道,可以发现很多的医护人员都是90后、00后,她们也是孩子,但她们说:“17年前全世界保护我们,17年后我们保护全世界!”也曾看到一位医护人员说:“其实我也害怕,但是穿上白大褂我就不怕了,因为是我的责任!”想想,她们也是孩子呀,此时她们已经穿上“战袍”奋斗在了抗疫一线!保护着我们,有的甚至推迟婚期,推掉自己的事情奔赴一线;有的为了工作方便顺利开展而剪掉自己的长发;有的说加班瞒着自己的父母奔赴一线!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白衣天使并非钢铁之躯,也没有三头六臂。如果不是这样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也是父母眼中不会照顾自己,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是丈夫眼中那个不懂浪漫的妻子!是孩子眼中永远爽约的妈妈!她们负重前行,是为了守护更多人的美好小家;在她们背上行囊奔赴前线的那一刻,无疑她们是“白衣天使”,是“最美逆行者”,更是我们心中的“超级英雄”!

致敬!战斗在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你们就是我们的榜样!愿阴霾早一天散去,愿春风早一天敲响回家的门,愿我们早一天走出紧闭的家门!

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