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支部召开第十三期党课培训班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量:16537

2017328上午10:00,护理与健康学院在8号楼301召开了关于党校第十三期党课培训班的预备会议。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芝发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工作安排,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茂文、宣传委员李圆圆、办公室主任郭兴科、教学主任武春飞、学工主任张皓及辅导员和部分党员教师、学生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着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主题展开,会议就学员参训条件、推选标准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布置。

王芝发书记首先宣读了培训班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地点、教学安排、教学方式、学时安排、学习教材、结业考试、培训要求等,着重强调了中共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训条件: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熟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2、年满十八周岁,思想进步,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满一个月。3、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基础好,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意识,责任心较强,甘于奉献。4、教职工应该来校连续工作3年以上,参加培训前至少连续2年的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参加培训需经过支部评议程序并征求部门负责人意见。5、学生应在校学习半年以上,在校期间无挂科现象,(学院教务办公室审查和审核)。6、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教职工、在校生,获得过校级(含校级)以上荣誉的先进个人以及担任校级以上主要学生干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优先推荐。7、有宣传散布反动言论、封建迷信或伪科学者不予推荐。8、受到行政和校级处分的入党申请人,两年内没有突出表现的,不能推荐。

在会上王书记还对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和党建会议的内容,明确当前政治形势,跟上党的步伐;二、对待推选工作要高度重视,优中选优,把推选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做到零失误,零错误,零投诉,零腐败。三、成立护理与健康学院党课培训行政班,制定班级制度,设立组织领导机构,学工主任张皓老师担任辅导员,刘姗姗老师担任班长,待确定名单后要选出班委,切实加强党课培训班的管理。

学工主任张皓老师也强调了辅导员要重视党课培训,上党课和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要尊重学生意愿,推选出真正想入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的学生参加党课培训。

最后,王书记安排由张茂文、李圆圆老师负责制定《护理与健康学院党课培训班学习培训手册》,并提出要在开班仪式前要给参训学生上第一堂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