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柳韡、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玉根等一行6人赴泰山医学院参观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量:14680

       321日至322日,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柳韡、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玉根、院长助理王芝发等一行6人围绕合作办学、人才培养与交流、重点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主题赴泰山医学院参观考察、学习交流,受到泰山医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松,常务副院长彭春雷、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子芳的热情接待,护理学院院长刘化侠、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秦斌、副院长吕春明、院长助理张爱华及有关负责人陪同。

   首先王长松书记对张玉根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对青岛黄海学院的发展速度给予肯定,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张玉根院长受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和学校领导的委托对泰山医学院近两年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发展又快又好,发展的同时也离不开泰山医学院的精准帮扶,特别是在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张玉根院长又介绍了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概况,近两年来基础教学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改善、办学规模得到了扩大,师资力量得到了加强,专业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建设进一步优化,对外交流有了新的突破等。随后又围绕联合培养招收硕士研究生、护理学与药学本科申报、重点学科建设、重大课题联合申报、两校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初步协商,王长松书记表示,今年是青岛黄海学院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年,泰山医学院会继续全力以赴的对青岛黄海学院进行“帮扶”,会不断的派出专家、教授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两校应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校发展,他还表示近期会在适当的机会带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到我校,进一步的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真正达到有效的、实质性的帮扶目的。

    随后根据行程安排,我院首先到护理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秦斌、护理学院副院长吕春明和部分教师在会议室接见了我们一行并进行了座谈,秦斌书记对我们到来表示了欢迎,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柳韡对我院考察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泰山医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吕春明对学院办学发展历程、师资人才培养、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实训基地开发、国际交流合作、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介绍泰山医学院护理专业是全省第一个通过专业认证的,意义非凡。随后泰山医学院运动康复学院的张洁主任简要介绍了运动康复学院的概况,然后我院一行对护理学院和运动康复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的参观考察,听取了各个实验室负责人的介绍,在考察过程中边交流边学习,还在护理学院的实验室收看了宣传片,在康复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体验。收集了大量的资料,泰山医学院吕春明院长也表示将资源进行共享,给我们准备了大量的电子资料,对我院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很有帮助。

   通过这次参观考察进一步交流了感情,密切合作,学习了泰山医学院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收获很大,下一步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照差距,充分的消化和吸收泰山医院的先进经验,努力的在办学设施改善、师资人才培养、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实训基地开发、国际交流合作、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的探讨、提高和加强。特别是在近期在实验室的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建成规范化、标准化的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升我院的基础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