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青岛隆海集团隆岳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璋一行来我校洽谈老年护理人才培养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量:14177

    96青岛隆海集团隆岳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璋、人力部总监朱长美前来我校洽谈老年护理人才培养合作事宜。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玉根、院长助理王芝发及办公室主任郭兴科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玉根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刘经理和朱总监一行的到来,接着从教育教学、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和健康管理专业的发展,今年护理专业也获批为青岛市第五批高职重点建设专业,目前学院发展形势良好。
    刘文璋总经理首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真挚感谢,并介绍了青岛隆海集团隆岳置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青岛隆岳置业有限公司已成立20多年,主要从事房地产业务,目前是西海岸名列前茅的民营企业集团。刘总经理表示从去年开始,根据国家政策以及市场转型的需要,公司开始进行养老地产业务,为打造和完善优质的服务体系,现急需具有医学护理及健康知识的人才,公司非常期待与学校开展养老护理人才的培养合作。
    随后张院长表示,随着社会面临老龄化严重问题,政府也在扶持养老事业的发展,养老护理和养老健康管理等方面人才十分短缺。目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条件初具规模,也希望能够和隆海集团强强合作,优势互补,达成合作协议,求得共同发展。
接着,双方就合作方式及合作内容展开了探讨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都同意在15级实习生中挑选合适学生,双向选择,推荐去该公司就业;对16级、17级在校学生进行企业文化以及项目宣讲;在明年18级新生班级中设立隆海特色班,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在校生设立奖学金以及为在该公司就业的学生分期报销学费;共同组建健康养老促进会、康复治疗协会等事项。双方表示将尽快制定具体合作方案,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努力实现校企合作共同发展。
洽谈会后,刘总经理一行参观了我院护理与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实验室。
     我院与青岛隆海集团隆岳置业有限公司的合作,拓展了我院对外合作办学的新模式,为我院学生就业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