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赴珠山文苑社区开展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量:4194

为普及健康管理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管理水平和生活质量,9月21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成员赴珠山文苑社区为社区“家点力量”爱心助老团队开展健康讲座。护理与健康学院郭继志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个人健康管理的知信行”的讲座,并现场演示了推拿手法。

“家点力量”爱心助老团队是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珠山文苑网格员自发组成的一支队伍,他们深入社区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健康支援。考虑到爱心助老团队成员理论知识相对薄弱,郭继志教授讲解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专业理论知识娓娓道来,确保成员们听懂、学会。

郭继志教授讲授健康管理知识

郭教授首先通过分享几个案例,让大家直观地认识到不良生活方式对健康的影响,并提出“健康是一、其他是零”、“健康是节约、是金子”等观点。随后,郭教授从新的健康观、树立正确的健康信念、健康的决定因素、保持健康行为生活方式、常用的推拿手法五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郭教授的分享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各位成员纷纷表示对健康管理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虚此行,大有裨益。

随后,郭教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指推、掌推、肘推等推拿手法,并细心为大家讲解了哪些人群不适合推拿。郭教授演示完毕后,各位成员热情高涨,纷纷跃跃欲试,便两两组成队伍进行实操。郭教授耐心观看成员的操作手法并给予适时指导。

 

郭继志教授演示推拿手法

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普及了健康管理知识,提升了珠山文苑社区“家点力量”爱心助老团队的健康服务水平,更是扩大了学院的宣传力和影响力,为共同建设文明健康社区,助推区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