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共筑健康”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量:4264

为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助推家庭签约和健康扶贫工作,让老百姓真心享受到快速、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9月25日,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联合宝山镇社会治理中心,以“普及健康知识,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组织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宝山镇瓦屋大庄村群众做义诊、普及健康知识。

为村民测量血糖

在宝山镇瓦屋大庄村村委会卫生室,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张茂文老师、党员逄锦涛老师、护理与健康学院临床护理教研室李硕老师、基础护理教研室高欣老师、护理健康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们及宝山镇社会治理中心工作人员组成义诊团队,为村民免费测血压、血糖、心电图、宣讲健康科普知识等。活动现场,一些老人还携带近期检查结果和药物前来咨询,义诊团队成员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给予合理的治疗方案,并向老人详细讲解了相关疾病的居家生活指导。

为村民测量血压

为村民测心电图

此次义诊共为六十余名群众进行了服务,大家纷纷表示:“村里现在剩下的几乎都是不常出门的老年人,出行就医困难。你们的义诊不仅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难问题,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这样免费的优质服务,还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未病先防。希望你们常来!”

为村民查看检查结果

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张茂文老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护理与健康学院的专业优势与特色,为民干实事,把下乡义诊送健康这一活动常态化,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义诊团队成员

“不忘初心 共筑健康”为主题的送医下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护理与健康学院对提升群众健康,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响应,更是巩固了健康扶贫成果,完善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