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在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量:4424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结果,我校荣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牵头,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通过一系列保驾护航政策,有效提高了学生参加大赛的积极性。因受疫情影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自4月份就开始了大赛启动工作,在线上进行统筹安排,精心为参赛师生组织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经过五个月的辛苦努力,我校共有543个项目,累计参赛学生3065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在校赛决赛阶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了校内、校外两支项目打磨导师队伍,对66个决赛项目进行了分工审核评分,并就项目的商业计划书、路演PPT和视频所存在的不足多次提出修改意见。经过两轮评选最终评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和三等奖30项。校决赛结束之后,我校共有6个项目入围省赛。由于组织出色,参赛师生热情高涨,参赛项目数量众多且质量过硬,获得了山东省教育厅的认可,得以获此殊荣。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创新创业领域参赛面积最广、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高校赛事。我校自2016年第二届开始参加比赛,共获得省级银奖一项(2016年第二届1项)和省级铜奖五项(2017年第三届1项、2019年第五届4项)。我校秉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机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效果显著。特别是第五届大赛,我校项目总数达到483项,是第四届参赛项目数的三倍多,参赛人次达到了2564人,位居山东省民办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