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量:4841

11月6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科技文化成果展在知行楼一楼大厅举行。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校长助理刘纪新,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科普中心主任薛建利等校内外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广兴宣读《青岛黄海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方案》。艺术学院王怡老师、智能制造学院刘昱同学分别代表师生发言,表示将借助学校良好的共建资源,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去,用激情和活力,聪明和才智,让科学的精神在校园里闪光。

校长助理刘纪新教授讲话,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深度冲击全球经济的大背景下,在核心技术遭遇种种封锁的危机时刻,唯有科技、创新才是走出危机、强国兴国的治本之道。本次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是学校科创文化的缩影,也折射着学校“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希望大家带着问题来,带着使命来,带着感悟去,将此次科技文化节中的所学、所感、所悟根植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砥志研思、求真求实的姿态提升科创能力与文化自信,为科技强国、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学生代表一同参观了各学院精心准备的科技文化成果展。从机器人、3D打印到虚拟现实技术,我校各学院的科技文化成果在此集中展示,使大家深深感受到各学院“一院一品”特色活动的强劲张力,感受到来自科技创新、人文创意的震撼与魅力。

据悉,本次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以“青春由我张扬  科技有我创享”为主题,以“发挥学生专长、挖掘学生潜能、汲取文化营养、展现青春风采”为工作导向,以“一院一品”亮点活动促进学生科创能力增强,以多院协同联动促进校内资源盘活,搭建起植入青春元素、助推青年发展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平台。在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期间,智能制造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科技节、建筑工程学院第八届建筑技能文化节、国际商学院ERP专业实操大赛、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技文化节、艺术学院秋季写生绘画作品展、学前教育学院“致敬最美逆行者”成果展、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技能大赛等特色鲜明的“一院一品”活动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