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量:4529

根据《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共青岛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等有关要求,3月16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渊明、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芝发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王芝发主持会议。


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

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学院党总支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组织党员进行了多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芝发认真总结了2020年度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党总支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党总支各委员根据分组情况依次对自我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真正达到相互批评、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的目的。会议还按要求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总支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渊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发扬了民主精神,凝聚了共识、点燃了激情,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标。他指出,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2020年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不断的加大支部党建工作,一是把准政治方向,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理想信念、价值观上都有所提升,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增强政治自觉,提高党建统领水平。以抓党建促发展,通过党员发挥引领作用、党总支发挥统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长足发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破解困难和矛盾,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夯实基础,做出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全面发展。高位谋划、高端设计、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应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

最后,党总支部书记王芝发代表党总支根据党委领导点评情况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抓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发展,抓好2021年全年工作,全力助推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