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加强教研产融合 赋能高质量发展——青岛黄海学院与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量:7566

6月23日,青岛黄海学院与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的签约仪式在知新楼2楼中厅会议室举行。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院长助理武春飞,院长助理綦盛楠,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会长朱国雄,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副会长郎秀章,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 副秘书长刘照振,青岛市民营口腔协会副会长、青岛崇文口腔医院院长司崇文,黄岛维乐美口腔医院院长刘蕾等参加活动。王芝发主持活动。

双方举行了座谈会。马永来校长助理对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朱国雄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与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的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山东省百校教研产“三个一”融合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是加快推进校企教研产深度融合,结对省级以上行业协会,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双方合作的顺利达成将大力推动学校口腔医学专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也将为口腔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探索。

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致辞

王芝发副院长介绍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情况。他讲到,口腔医学专业的成功获批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推动学科专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学院希望能与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建立结对关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构建双方协同育人的新格局。

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介绍学院情况

朱国雄会长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他通过分析口腔医疗救治案例及民营口腔机构的特点,强调提升现场救治能力是当下民营机构想要长足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他指出,加强民营口腔机构临床技能培训,建立可推广的标准,全面提升口腔医学医疗质量,是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成立的初心和使命。而民营口腔机构内部质量得到提升,对学生实习也将起到较大帮助,将促使学生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并具备一定的急救能力。

朱国雄会长介绍协会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通过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标准、修订专业课程,共建二级学院、产业学院、专业集群、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深化“产教融合”。此外,双方将通过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资源整合,组建科教、产教融合联盟(集团),共建共享资源平台,为产业与教育融合提供高质量资源供给。双方还将开展技术服务与转让,进行人员互聘、人员培训,以专业联盟等多种形式,推进行业协会、企业机构等多元主体参加现代产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实体,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长助理马永来为各位专家颁发兼职教授、创业导师聘书。随后,朱国雄会长为师生作主题为“ ‘山东省口腔医疗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背景下的‘医教协同’实习生培养质量控制”的学术报告。

为朱国雄会长颁发聘书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结束后,在校长助理孟广东的陪同下,朱国雄一行参观了学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实验室,并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