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携手共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观看社区公益课堂教育活动抖音直播
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量:4068

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推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民众参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于8月10日上午十点开展了社区公益课堂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社区服务指导中心主办,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在在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向大家展示。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本次直播活动。

直播伊始,王盛芬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本次直播的具体内容,剖析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主讲老师老师以城市空间勾勒成坐标,将我们生活中的具体活动代入为参数,具体阐明了垃圾分类对人类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大致脉络从我市现行的法规制度体系,到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容器设置标准。深入展开从国家垃圾分类制度体系如何贯彻落实到生活的一点一滴。又将生活小事映射会国家政策,将本次活动的意义全面概括:即减少环境污染;节约土地资源;再生资源利用;提高民众价值观念。还为我们逐一解析各类生活垃圾分类方式,以及垃圾四分类如何“分”,垃圾去“哪”了等一系列问题。

最后,主讲老师王盛芬主任呼吁大家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用切实行动推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行动起来,为推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