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防疫演练 等你归来|青岛黄海学院组织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量:3638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处置能力,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6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党委书记邢桂强,党委副书记陈玉水,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校长助理刘纪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孟广东等校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包括日常行为规范演练和突发情况应急演练。分别模拟学生返校入校流程、教学楼上课场景、餐厅就餐、宿舍楼日常防控等四个场景。从学生入校、行李消毒、身份核验、入口测温各环节,到教室、宿舍、食堂等进行全方位演练。

现场设置了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流程,包括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程序信息报告、现场隔离安抚、信息追踪、统计上报、事后环境消毒等。演练全程环节紧凑、部门分工明确,过程高效有序,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党委书记邢桂强在观摩演练时指出,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和地区相继出现本土疫情和多发病例,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尤其是开学在即,学生们从五湖四海回到校园,学校各部门要形成联防联控机制,相互配合,灵活处理,积极应对,更加细化各项防控预案,加强各工作组的衔接和配合,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最新防控要求,安全有序组织好开学返校和开学后的教学管理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协调有序,通过演练,检验了学校制定的防控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能力、协同配合能力,为顺利开学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